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市县法治建设督察整改开门纳谏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05


7月7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市县法治建设督察整改开门纳谏座谈会,邀请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居民代表、媒体记者等20余人,面对面开展座谈交流。

自今年3月16日以来,我市按照省委依法治省办统一部署,全面开展了市县法治建设督察整改。对照省委依法治省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清单,市委法建办专班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讨,紧密结合我市法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对号入座、对症下药,制定我市整改清单,对93个具体问题进行归纳梳理,提出218项整改举措,其中纳入了具有本地特点的10条措施,明确31家牵头部门。各县区、各部门按照方案要求迅速制定各自整改方案,把解决问题的责任具体到人,具体到事,具体到科室,做到了件件有落实,项项有进展。市司法局等整改项目多、任务重的单位,自我加压、拉高标准,全力推进落实,带动了全市整改各组整体推进,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213项,正在推进整改5项,完成率为97.71%。

会上,通报了我市市县法治建设督察整改整体情况。市法院、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介绍了整改成果。与会代表审阅了我市的整改材料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着眼全市法治建设工作大局,着眼人民群众的根本需求,谈了许多促进全市法治建设及此次法治建设督察整改的思路和想法,充分肯定了我市法治建设工作取得的有目共睹的进步,并就整改工作和我市法治建设工作提出了10余条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形成清单,建立台账,逐条逐项进行落实,从百姓最关注的地方抓起,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通过整改来解难题、办实事,真正让整改见成效,让整改见实惠,让整改受益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