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商标专利地理标志行政执法案卷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23-06-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1


近日,辽宁省知识产权局下发“2022年商标专利地理标志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情况通报”,盘锦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被抽取的执法案卷,被评为2022年辽宁省商标专利地理标志行政执法优秀案卷。

此次案卷评查范围为2022年1月1日至11月1日期间,内容为办结的商标专利地理标志行政执法案卷。辽宁省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组成案卷评审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从全省各市抽取的56份行政执法案卷,按照《专利商标行政保护案卷评查办法》有关要求进行评选,全省共评审出10份优秀案卷。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我市综合行政执法队的1份案卷,获评优秀案卷。

盘锦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高度重视规范行政执法工作,从立案、调查取证、案件审批、法律文书送达与制作、结案等各个环节入手,全面落实案件审查、重大案件集体审核机制等,做到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程序合法,确保了案件查办效率和质量。从2022年1月至2023年5月,综合行政执法队立案查办知识产权案件50余件,罚没侵权商品1万余件,有效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同时,在案卷规范制作上保持了较高的质量。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表示,要以此次案卷评查工作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提升执法质量、提高办案效率评议考核活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案卷评查作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的重要工作来抓,强化日常培训,全面提高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严格按照法规、规章规定的执法程序开展工作,规范行政执法流程,确保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推进执法办案水平和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