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争创“清风辽宁政务窗口”

发布时间:2023-06-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4


近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争创“清风辽宁政务窗口”拉练活动,提升不动产窗口标准化建设,让全体不动产人永远冲在为民服务第一线。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争创工作会议,制定争创活动方案,引导各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推进窗口标准化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服务水平优质高效标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各不动产登记中心比学赶超竞相争创,带动政务服务水平不断跃升。

聚焦党建引领,创建“党建+不动产登记”品牌,实现“一中心、一党建、一品牌”的奋斗目标,凝聚品牌合力,提升窗口服务的软实力。聚焦创新服务,打造窗口智慧政务,充分利用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辽事通”移动端推进“一网通办”和“全程网办”。科学划分服务区域,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和优化办事体验,提升窗口服务的硬实力。聚焦效能提升,推动服务改革,科学规范流程,实施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确保“一件事一次办”尽快落地实施。组建“党员先锋队”,把支部建到窗口,把骨干派到一线,提高人员服务能力,打通服务“零距离”。聚焦作风转变,注重群众评议,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不动产登记“六不准”,对违法违纪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守住登记底线,以清新作风更好满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对营商环境的新期待。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调研员、事务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县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同志30余人来到兴隆台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大洼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现场观摩,并开展交流座谈,现场推动解决问题。各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纷纷表示,将通过创建清风政务窗口,充分发挥示范和样板作用,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全力打造“办事不找关系”机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自然资源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