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医保局组织开展 “医保政策进社区”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7


近日,市医疗保障局结合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针对群众关心的医保热点问题,积极组织开展了送政策进社区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市医保局的工作人员通过讲政策、举例子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讲医保报销政策、电子凭证绑定、异地就医一站式结算、职工长护险、门诊慢特病、门诊统筹、账户共济政策。采用居民群众看得懂、听得清、记得住的文字、宣传册形式,进行了医保最新惠民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参保职工、参保居民及参保单位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增强居民群众参保意识。

美的城社区居民张志才说:“我是退休职工,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我不仅对自己应该享受的医保报销待遇有了清晰的认识,还学会了用手机绑定电子凭证。医保逐步完善的惠民政策,保障我们退休职工病有所医。”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深入基层社区,打通末端,与参保群众面对面,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上门宣传、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医疗保险宣传,打通医保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医保政策惠民生,医保宣传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