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华锦集团一集体获评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发布时间:2023-04-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7


近日,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组织评选的2022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揭晓,中国兵器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热电公司热力二车间工艺岗获此殊荣。

工艺岗现有职工36人,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33人,主要负责华锦集团4号、5号锅炉及相关发电机组运行,为企业下游化工装置提供蒸汽及电力保障。近年来他们先后获得盘锦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辽宁省青年文明号、兵器行业QC小组成果二等奖等。

工作中,他们牢记安全生产四个一切,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和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构建团建+安全模式,全面推动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实现全年安全零事故、环境零污染、员工零伤害。

他们注重岗位实践,扎实提升安全生产技能水平,探索实施培训+演练+实战三到位工作法,坚持长期开展师带徒、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岗位练兵等活动,着力提升青工安全生产技能水平,推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走深走实;组织实施了青年员工查隐患自检互检,及时发现和解决了设备多个隐患问题,始终保持装置安稳长满优洁运行;立足岗位、集思广益、攻坚克难,广泛开展安全合理化建议征集和安全生产创新创效活动,助推青年成长进程;完成多项技术攻关,每年为企业节本增效380万元以上,促进企业提高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