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辽河油田自主建设的首座二氧化碳液化站成功投运

发布时间:2023-04-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1


近日,辽河油田首座自主建设并投运的二氧化碳液化站特油公司二氧化碳液化站成功投产运行,这标志着辽河油田公司首次具备了二氧化碳自主液化处理能力,将为持续开展CCUS试验奠定更为稳定的碳源基础。

此液化站是在特油公司原有二氧化碳净化分离站二氧化碳分离装置的基础上,增设了二氧化碳液化及储存装置,投运后,将具备每年4万吨的二氧化碳液化能力。

液化站为辽河油田欢采、特油二氧化碳捕集驱油减排试点地面工程特种油开发公司的建设部分。作为重点工程,液化站建设投运受到辽河油田公司上下高度关注。

面对缺乏相关建设投运经验的困难和挑战,在辽河油田公司新能源领导小组、CCUS工作专班及基建工程部的全力推进下,各相关部门单位凝心聚力、协同作战,每周召开工作例会保证建设工期和质量,特油公司高效组织、紧密衔接各项工序,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冬季施工效果差、全新工艺不熟悉等不利条件,保障工程建设如期完成并顺利投产运行。

辽河油田欢采、特油二氧化碳捕集驱油减排试点地面工程欢喜岭采油厂建设部分也即将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