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盘锦社区运动会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22


415日上午,由市文旅广电局主办、各县区文旅广电局承办,市田径协会协办的2023盘锦社区运动会在盘锦市体育场正式启幕。启动仪式后的趣味比赛,共有32个社区近400名选手参加。本次运动会以趣味性、大众性、普及性为宗旨,采取全民参与、社区组织、分站巡回的形式于4月至6月在全市开展。

当日上午的启动仪式,在一系列精彩的暖场节目中拉开序幕,市徒步协会舞蹈队的健身操表演、市广场舞协会带来的曳步舞、市秧歌协会的《威风锣鼓》、市自行车协会的环绕精彩骑行展示、市武术协会200人表演的《太极功夫扇》,充分展示了盘锦人的精气神

启动仪式后,运转乾坤比赛项目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伴随着场边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声,选手们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尽管身边的队友基本上都不认识,但走上赛场后,我们大家劲往一处使,彼此间的关系瞬间就被拉近了。来自胜利街道团结社区的赵晶晶平时就喜欢运动,得知我市举办社区运动会,她第一时间报了名。这种比赛形式很好,能够促进邻里关系,让大家彼此了解、互帮互爱。赵晶晶说道。

随后进行的毛毛虫竞速”“万众一心” “动感五环等项目同样需要团队配合。动感五环比赛中,当有选手不慎摔倒后,队友们会第一时间上前查看。他们过去大都相互不认识,但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成为了队友更成为了朋友。

来自胜利街道河岸社区的魏少华是一名退役士兵,在当日的比赛中成为了所在社区的绝对主力,尽管比赛一场接着一场,但他乐此不疲。能参与到这次比赛中,我们大家都很高兴,也都希望能给社区争得荣誉。魏少华说,社区运动会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比赛场地就在家门口,身边的队友都是街坊邻居,大家一起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也加强了彼此间的交流,增进了邻里情谊。家住双盛街道辽河左岸社区的王跃军说。很多参赛选手也纷纷表示,全民健身重在全民参与,社区运动会是一次全民参与的体育盛宴,让整个城市再次动了起来

现场火热的氛围,也令路过的市民群众跃跃欲试。回去就报名!面对记者的采访,63岁的王路杰笑着说道。退休以后,王路杰几乎每天都到体育场锻炼,太极拳、广场舞、健步走,她说体育场外围的群众健身场所就是自己的运动主场。当日在附近锻炼时,得知社区运动会已经启动,她表示回去就到社区咨询报名事宜。

市文旅广电局局长舒然表示,社区运动会作为老百姓身边的体育盛事,对促进邻里交往、增强社区认同、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等具有积极作用。通过办好每一次分站赛,不断丰富群众业余生活,让体育锻炼人人可为、人人爱为,让运动成为一种健康的理念,让多姿多彩的社区运动会打通全民健身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加快健康之城、活力盘锦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