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推出自助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4-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8


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大厅新式自助一体机正式投入使用,单位和个人可以自助查询人社信息、办理相关社保事项,方便快捷。这样的自助服务正在全市铺开,逐步覆盖到各县区社保经办大厅、人员相对集中的农行、建行、工商行三家合作银行网点,以及镇(街)、社区(村),让群众办理相关事宜更方便。

市社保部门以建设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创新工作方法,推出了一系列新的便民举措,举措之一就是与三家合作银行携手,布局自助制卡机社保事务办理公共设施。将自助制卡机设备摆放到各社保经办大厅、合作银行网点,让群众就近即可自助办理社会保障卡;陆续将自助一体机摆放各社保经办大厅、人员相对集中的合作银行网点、镇(街)、社区(村),方便市民进行待遇资格认证,查询人社信息。

我就是刚刚在自助机上进行了待遇资格认证,有了这样的自助机,查询有关信息特别便利!朱女士在自助一体机上进行了待遇认证,又查看了个人养老待遇信息,对社保部门提供便利的服务给予称赞。

为把建设最优营商环境工作落到实处,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深入探索便民新举措,联合三家合作银行到沈阳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详细学习了解社会保障卡自助业务的流程构思、软件设计、联调及测试、银行协同等工作细节,打开了工作新思路,推出社保服务新举措。社会保障卡自助制卡机的上线,群众在设备上通过身份证、人脸识别可以自助办理新制卡、换卡、挂失、解挂及相关信息查询等业务。

为更加便民,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将办事大厅窗口进行了重新调整,把工商银行盘锦分行引入市社保办事大厅。市民高先生当天前来办事,在大厅很方便地办理了社保卡申领业务,实现了立等可取。高先生高兴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就办结了,现在办社保的事真是越来越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