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民进盘锦市委会开展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1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近日,民进盘锦市委会组织民进会员开展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更好继承民进与中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

在萧军纪念馆,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清晰回顾并了解萧军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有民族气节的革命作家的一生,了解东北作家群主要代表人物的人生经历与文学成就。进入辽沈战役纪念馆,会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序厅、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和全景画馆。每一段史实、每一场战役、每一处展品,都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会员的心灵,唤醒了会员们对历史的回忆,让会员们深刻地认识到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会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人民解放军在辽沈战役中所体现出的前仆后继、舍生忘死、勇于胜利的战斗精神,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洞悉时局的果断决策以及攻坚克难、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大家在相互交流中纷纷表示,作为民进会员,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响应市委会号召,双岗履职、双岗建功,为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盘锦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