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下好“便企护企”棋 优化外籍人才办证流程

发布时间:2023-04-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59


近日,盘锦市某橡胶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送来一幅高效服务 情系企业锦旗,感谢人民公安解决了燃眉之急。

前段时间,该公司因工作关系,急需墨西哥外国专家来盘提供技术服务。墨西哥籍友人阿贝尔先生来到了盘锦工作,但由于其签证时间比较短,不到一个月就需要申请、更换居留许可证,该公司致电出入境管理局寻求帮助。出入境管理局接到求助后,一方面派民警前往企业了解外籍友人的相关情况,向企业讲解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一方面本着便企护企原则,为企业开通针对高精尖外籍人才的绿色通道,将办理居留许可证时间从规定的15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不仅缩短了办证时间,还将其居留许可证时间更换为一年。

办证民警第一时间进行业务受理,加班加点对聘用企业进行审核,对外国友人临时居住场所进行实地核查,所有申请材料、核查项目完成后,负责审批的领导第一时间进行审批,随即制证民警快速制作完毕。出入境管理局领导表示,他们将进一步简化办证流程、减免申请材料、压缩办结时限,为企业及外籍人才提供高效的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