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盘锦社区运动会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2023-04-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5


本周末,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的全民健身 乐享生活”——2023盘锦社区运动会将在盘锦市体育场启幕,全市各县区32个社区参加活动,进一步推进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以构建健康之城 活力盘锦为出发点,带动更多群众参与运动健身,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

2023盘锦社区运动会进一步深入贯彻实施体育强国战略,助力积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回应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让广大群众在多样化的体育需求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努力让体育发展成果惠及市民群众。同时,带动体育+发展,加大体育+文化+旅游+消费潜力不断释放。

运动会将从4月至6月在全市范围内共举办37场社区巡回赛。今年的社区运动会以趣味性、大众性、普及性为宗旨,就近开展适合群众参与的健身活动,不断丰富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时尚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运动会设置了毛毛虫竞速、万众一心、拔河、动感五环、俄罗斯方块、龟兔赛跑、蜈蚣竞走等比赛项目,各年龄层次人群均可参与,活动项目和参赛人员更加接地气。让参加运动会的居民体验到运动的乐趣,卸下工作和生活压力,不断增强社区凝聚力,加深邻里感情,向幸福生活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