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入境河流和高升水源地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9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对绕阳河、旧绕阳河、辽绕运河、东沙河、羊肠河等河流入境断面和高升水源地保护区进行现场检查,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各条河流入境断面水质情况,了解河道周边环境卫生维护、日常巡检、入河排污口及上游来水水质变化等情况,督促属地政府部门深入落实入境河流水质监测工作,健全长效污染管控机制。

检查组对高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界碑、界桩、警示牌和宣传牌等标识设立情况进行了检查,核实保护区范围内是否存在违法违建行为、水质安全隐患等情况。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垃圾随意倾倒等问题,协调属地政府部门,及时消除隐患。

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将常态化开展入境河流水质检查工作,密切关注水质变化,全力保障断面水质稳定达标;组织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常态化检查,及时消除水源水质隐患,切实保证群众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