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启动2023年公益性海葬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752


,我市已开始启动2023年公益性海葬活动,现已进入报名阶段。据了解,今年将分别于5月和9月举行第24次、25次海葬活动,拟定于在大辽河入海口渤海海域举行。

我市自1999年开始启动海葬,截至目前共进行海葬活动23次,已有1170名逝者长眠大海。随着新型殡葬方式深入宣传,海葬这种殡葬方式逐渐被市民接受。每年进入春季,都有群众主动询问海葬事宜。市民政局殡葬服务科科长江浩说。市民政部门公布了两部热线电话28869332886533,组建了微信群,方便市民报名及随时掌握相关信息。同时,简化了报名手续,报名时只需通过热线电话登记姓名、电话、骨灰存放地点、逝者性别等基本信息即可,待报名结束再进行相关手续办理。逝者只要是盘锦市户籍,逝者的配偶、子女以及法定有权处置或经授权处置逝者骨灰的人员,均可为逝者申请参加海葬活动。今年举行海葬活动,免除送葬家属2人交通费,免费提供海葬所需基本用品及司仪服务,每具骨灰一次性补贴500元,并颁发海葬证。

市民政局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孟德华介绍,近年来,我市不断推出相关惠民政策,骨灰撒海活动得到了很多市民的认可。海葬既节约了空间和土地,又减少了支出,同时保护了生态环境,利国利民。根据民政部下发的相关指导意见,今后我市还将继续大力推行绿色生态殡葬,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扩大海葬的比例,实现海葬工作的常态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