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 为师生出行撑伞护航

发布时间:2023-03-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9


新学期伊始,市公安交警部门坚持疏堵保畅与交通安全并重,采取多种举措撑起交通平安伞,为师生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提前给校车大体检。强化中小学校车源头管理,车管所民警深入校车运营企业,检查校车各类设施是否齐全有效。逐车检查外观、轮胎使用磨损情况、安全门是否可以正常开启,以及车载灭火器、安全锤、药箱等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民警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全面检查校车安全台账,重点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进行逐一核对。

撑起护校安全伞。各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优化完善护学岗位设置,安排足够警力在校园周边及时疏导路面交通,引导家长有序停车,护送学生安全通过斑马线,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的井然有序和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同时,各大队宣传民警以开学日为契机,通过向过往的学生、家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在校园醒目位置粘贴宣传海报的方式,提醒市民骑乘电动自行车时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时要全程系好安全带,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守法出行。

交通安全课进校园。交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互动提问、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上放学时步行、乘车、骑车时应注意的事项和遵守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学生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不要在公路上追逐打闹,拒绝乘坐超员超速、无牌无证、人货混装的车辆,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

小交警练好交通指挥手势。民警按照先易后难的步骤,从基础动作开始,循序渐进地教学生们练习交通指挥手势,一边进行动作示范,一边为孩子们讲解手势的动作要领,学生们热情高涨、兴致勃勃,一个个神气十足,俨然像个小交警指挥交通。民警详细讲解了各种指挥手势的含义,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能看懂交通手势信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给学生送反光书包。活动中,民警将被看见 才安全的反光书包送给同学们,发放的交通安全书包背面和背带处都有反光条,车灯照射时会有反光效果,起到保护学生的作用。同学们拿到精心设计的书包后欢欣雀跃,表示一定会利用好交通安全书包,在保护自我的同时,向身边同学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不辜负交警叔叔的一片爱心。

零距离体验交警风采。在操场上,民警还给同学们展示了威风凛凛的铁骑摩托车和警用轿车,让大家零距离体验和感受交警的风采与荣光。在民警的帮助下,学生们有的戴好安全头盔,坐上威武的铁骑,有的系好安全带坐进警车里,真真切切地体验了一把小交警的乐趣,并把一盔一带的安全理念牢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