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华锦集团下属企业锦天化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发布时间:2023-03-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5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锦西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被评为绿色工厂。

绿色工厂是指优势产业领域工作基础好、代表性强的骨干企业,绿色工厂评选旨在提升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加快推进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和先进制造业建设,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任务目标。

一直以来,锦天化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协调,做好节能降耗的减法,积极探索发展绿色产业的加法,大力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提升绿色发展新优势。他们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编制绿色发展规划,明确绿色工厂创建思路与内容,在绿色工厂创新经验和成效方面取得较好成绩。依托产学研科技创新平台,开发出更生态、更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产品系统,在设计产品时重点研发高附加值、高品质、环境友好的绿色化工产品,持续提高产品的可再生利用率。针对易产生废物的工序设备,均配备了处理装置,严格执行国家排放相关标准要求;定期为员工进行绿色制造相关内容培训,且进行相应考核,以确保管理方针的有效运行;工厂用地高度集约化,并在厂内种植绿化植物,改善了生产环境,使企业在采光、消防、生产等方面均达到绿色工厂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