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红海滩景区 野生动植物的幸福家园

发布时间:2023-03-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4


立春以来,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经常能听到丹顶鹤清脆悦耳的叫声,经常与它们打交道的工作人员一听便知是湿地仙子丹顶鹤乘着春风又飞回来了。在水天之间,丹顶鹤轻盈地伸展着洁白的羽翼,或飞行、或觅食、或玩耍,每次的回归都会为广袤无垠的湿地滩涂平添许多灵动色彩。

红海滩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丹顶鹤、黑嘴鸥已经把红海滩当成了幸福的家园。其他各种野生鸟类、鱼、蟹等动物都把这里当成栖息、生长、繁衍的家园,与碱蓬草、芦苇等野生植物相依相伴,绘出了一幅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近年来,盘锦文旅集团坚持生态旅游发展的同时,也保证了自然资源、湿地生态系统和珍稀动植物不受破坏,通过实施一系列湿地保护和修复工程,景区内生物多样性得到明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采取改善生态环境、人工科学投放食物和营造鸟类适宜生存条件等举措,景区内野生动物数量明显增加,仅候鸟种类就多达300余种。许多候鸟也不再把这里当成南北迁徙的短暂停息地,而是当成了永久家园定居下来。负氧离子含量高的生存环境和滩涂上存留的小鱼小蟹为野生动植物提供了优渥舒适的环境和充足的食物,广大游客也从中享受到了红海滩的生态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