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特油公司SAGD更新井杜84-兴K平47“整容”成功

发布时间:2023-03-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6


近日,辽河油田特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二区传来喜讯:原SAGD84-兴平47井的更新井杜84-K47投产成功,初期日产油10吨以上,超过预期。

这是该公司继馆H71-1井加深泵挂恢复产能、馆平15井更换电潜泵提升产能后的又一捷报。

今年以来,为把握上产主动权,特油公司在SAGD井生产上做了大量细致工作。杜84-兴平47井因受洪灾影响停关两个多月,复产后转注作业发现套变,无法恢复生产,制约了整体产量恢复。

特油公司结合生产资料及构造、储层、油层等发育情况进行分析,决定实施打更新井,更新井水平段垂深比原井深了10米,增加控制地质储量约8万吨。

新井早投产就能早见效,我们一定要盯紧进度,提前把控好各环节,确保衔接紧密,争取早启抽早见油。采油二区相关负责人在生产运行会上多次强调。

为加快更新井投产进度,特油公司严格按甘特图倒排运行、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地面工艺流程、配电建设与地下注汽、焖井工作齐头并进,保证基础预置、设备吊装等施工环节的无缝衔接。每日早会进行前一天的工作复盘,力争把投产前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同时优化注汽参数,保障注汽质量,大大缩短了投产工期,从交井到投产仅用25天。

为确保该井投产后生产平稳,特油公司加强动态跟踪工作,做好新井资料录取,准确核实油井各项基础数据。员工们跟踪分析生产情况,及时制定调整措施,确保更新井产能得到有效保障。

遇到产量波动,各路负责人一起会诊把脉,仔细分析产量、油压、套压、含水、液面等基础资料,优化新井生产参数和后期跟踪措施,确保新井健康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