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保障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用工专项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8


近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盘锦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的服务企业用工需求校企合作对接活动,在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校对企”“面对面落地有声,应邀参加校企合作对接活动的盘锦职业技术学院、盘锦市经济技术学校、北方工业学校、盘锦高级技工学校、盘山职业教育中心等5院校负责人参加座谈对接,并分别与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人力资源深度合作协议。

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随着发展规模扩大,急需解决的难题之一就是人力资源问题,根据企业订单和生产能力,急需增加100名大专以上学历的设备维护人员和2000名生产车间操作人员。日前,市领导在调研中得知该公司当前遇到的人力资源困难,表示政府部门要做好协调,提供对接服务,全力帮助企业排解难题。市人社局等部门成立了工作专班,积极研究对策,并快速启动保障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用工专项行动,采取精准对接、面对面沟通等方式,力争实现高效服务企业的目标。

在座谈会上,中蓝电子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近期战略目标及企业扩产用工需求,参加座谈的各院校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及毕业生就业方向等情况,并就如何实现校企有效对接、解决人力资源需求等提出了积极的建议。经过充分交流,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合力,盘锦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学校分别与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达到了对接活动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