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点位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0


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系统人员兵分多路,走市场、进门店、访企业,继续对我市城乡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点位监督检查,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走深走实。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一路采访,看到了执法人员对食品流通领域监督检查的认真严格,而被检查出问题的经营者,都能够高度重视,立即按照标准和要求整改。

224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万达广场附近的一家便利连锁店。检查中发现,该店将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合摆放至同一货架销售,执法人员当场指正,要求立即整改。

保健食品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外包装有一个蓝帽子,混放容易造成消费者的误解。执法人员表示,有蓝帽子标识的均为保健食品,而普通食品没有。该店负责人听后当场表示改正。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香稻路一个农贸市场。检查发现,市场内一超市冷藏柜未启用,奶制品未按要求温度储存,被责令整改。

酸奶的存储温度是在2℃—6℃,如果冷气不开,室内温度一定高于酸奶存储温度,其口味和营养价值也就无法保证了,还可能带来健康问题。执法人员指着一款酸奶外包装说。超市工作人员当场表示改正。

检查还发现,市场内一食品摊位上正在售卖入口食品,但却未加设防尘罩;而市场里的一个鲜肉摊位,未按要求将两证悬挂醒目位置。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

在跟随执法人员深入各类门店及市场检查中,看到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会仔细核对食品经营企业营业执照与经营项目,对卫生条件差、物品摆放杂乱、设施设备不完善、健康证过期、营业执照不齐全、三防措施不到位的企业,都会现场反馈存在问题,并责令其限期整改,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