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积极开展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0


日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盘锦市分公司举办2023年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诊断暨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培训会议,深入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加速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和模式变革,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优质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基础力量。为了把中小企业从幼苗培育成参天大树,工信部门通过建立重点企业培育库、开展千人助千企活动、强化企业融资服务等措施,大力培育小升规企业,引导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2022年,盘锦欧柏科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27户企业实现升规入库。

以培育促发展,助力中小企业走好专精特新之路。为充分发挥服务商对我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支撑作用,在此次培训中,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咨询顾问王飞,对中小企业如何做好做实数字化转型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并结合相关案例,围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态势、企业数字化诊断的必要性、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施路线图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析;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处副处长谢菲围绕优质中小企业培育体系的构建与解读开展授课,对各级各类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政策的申报条件、申报流程进行深入解读;辽宁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省枢纽平台运营总监文露针对我市企业在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并详细讲解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平台操作指南。参会的100多户企业代表和各县区工信系统相关负责同志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小巨人企业,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提高发展质量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