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铆足干劲抓生产 争创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7


今年以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一盘棋思想,全力抓好安全管理、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质量、环保底线,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打造石化产业发展新优势新动能,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提管理,重安全。华锦集团通过持续开展工艺、设备、仪电、物流四个正常化再提升,严抓工艺纪律、工艺操作规程的执行,解决制约装置平稳运行的瓶颈问题,保证装置安稳长满优洁运行,提质提速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专项工作,所属10家危化品企业29个危险作业场所534人全部撤到后台,完成5条专项工作的生产线改造并实现验收。

谋创新,重质量。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机制特区政策和揭榜挂帅机制,通过自主创新延链,研发高附加值产品及技术;通过基础性研发补链,在关键核心催化剂与助剂研发上下功夫;通过新产品研发强链,提升产品技术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创新动力。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胜算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治理,稳定过程控制、优化工艺指标、保证助剂质量,建立研产销新产品质量保证机制,开展产品质量提升项目,增强企业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大力夯实质量基石。

强担当,重成效。坚持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抓好环境保护、节能降碳工作,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严格危险废物立产立清,推进三废减量化和循环使用,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在春耕备耕时节,化肥企业提前做好天然气保供和生产物资储备,全力保障春耕用肥需求,累计生产合成氨近10万吨,尿素16万余吨,在保障农民春耕用肥的同时,充分展现央企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