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禁毒支队检查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23-02-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7


日前,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检查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市涉易制毒化学品的企业规范有序安全经营,坚决防止易制毒化学品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从二月初开始,盘锦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组织人员,对易制毒化学品单位进行了深入严格检查,此次检查首先重点对储存有硫酸、盐酸、高锰酸钾、丙酮类易制毒化学品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及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特别是对易制毒化学品储存的库房使用场所实行了实地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易制毒化学品库房人防技防措施和落实安全制度等情况的介绍,并认真核对出库台账等。同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要完善制度、强化责任、抓好培训,要严格遵守《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澄清底数、健全台账、规范登记,确保各项管理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日常检查,定期对各环节保管使用情况开展自查工作,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相关的单位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强化了企业自律意识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促进了各个企业,在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储藏等环节安全管理和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