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 首场招聘活动供求两旺

发布时间:2023-02-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56


供求两旺。潘浩摄

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促进大众充分就业,服务盘锦经济发展,助力各行各业开门红217日,由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的2023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首场招聘活动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上百家企业现场抢人,应聘者十分踊跃。

上午8点刚过,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各家企业招聘人员就早早入场布阵,为大型招聘活动做好准备。830分,招聘会现场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前市人社部门进行了企业用工情况的专题调研,制定了对我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服务的对策,为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盘锦辽河油田天意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盘锦禹王无纺布有限责任公司、盘锦研峰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重点企业设立了招聘专区,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咨询洽谈。

据市人社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会参会企业达到了110家,提供就业岗位3162个。从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来看,大型民营企业用工需求量很大,其中辽宁中蓝电子有限公司提供作业员等岗位253个;盘锦好姐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提供家政服务等岗位440个;辽宁中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就业岗位120个,民营企业用工数量占比较高。从提供的岗位类别来看,企业需求量大的岗位依次为技术工人、服务员、销售员,分别占总岗位数的20.39%18.25%12.78%。经验丰富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缺口较大,高级管理人才十分紧俏。

当日,各县区也同步举办了招聘专场,同样呈现出人才需求量大、应聘者众多的场面。据统计,我市春风行动首场招聘活动效果显著,线上线下同步求职者达到了2300余人,仅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的就有4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