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以“六个新突破”有力支撑 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8


今年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将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港口集疏运体系、交通运输服务品质、行业现代化治理能力、安全应急保障能力和党的建设六个方面入手,聚力攻坚,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强劲交通支撑。

聚力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今年,我市交通运输系统抢抓畅联辽宁工程发展机遇,优化完善路网结构,通过全力推进京哈高速公路盘锦段改扩建工程、重点实施国省干线公路维修改造工程和新生监狱12公里黑色路面水毁维修改造工程、加快推动法盘线曙光辽河大桥改建工程如期开工建设、新建和维修改造农村公路120公里,进一步畅通城乡经济循环通道。同时,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不断提高建管养水平,全力打造畅安舒美公路通行环境。

聚力提升港口综合能级,高质量推进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在推进重点港口项目建设、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同时,完善港口运输功能,提升港口服务能力;强化港航物流服务管理,促进水上物流产业发展。

聚力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推进运输服务供给能力取得新突破。今年,我市在巩固国家公交都市创建成果的基础上,通过优化全市公交线网、打造乡村振兴线、完善公交基础设施、推进智慧公交建设等措施,深化公交高质量发展示范创建。促进客货邮融合发展,打通乡村物流最后一公路。提升城乡客运一体化水平,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推进道路货运提质升级,创建全国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

聚力规范提升综合执法水平,高质量推进行业现代化治理能力取得新突破。以破解交通执法难题为导向,深入实施政治品格、业务素质、队伍形象、服务能力、清廉指数大提升行动,深挖执法效能潜力,切实解决执法宽松软问题。此外,推进交通数智执法改革,持续优化交通营商环境。

聚力统筹发展和安全,高质量推进平安交通建设取得新突破。安全是发展的前提,今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增强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不断提升安全应急保障能力。

聚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突破。以党建为引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风清气朗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