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公安联合多部门开展 春季渔船民安宣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5


民警向渔民宣传安全生产、渔船政策等法律法规。 潘浩摄

213日,市公安局沿海安全保卫局辽东湾沿海派出所会同大洼区农业农村局、市海警局及二界沟街道深入辽滨渔港码头,对渔船停泊、检修工作进行监管、督导,现场向广大渔船主、渔民宣传安全生产、渔船政策等法律法规。

这是23日市公安局联合农业农村局、海警局、渔港码头所在地政府共同开展春季渔船民安宣专项工作以来的第二轮巡查宣传。

市公安局沿海安全保卫局有关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转暖,渔船民冬休期即将结束,渔港码头的春捕准备工作正在进行。春季渔船民安宣专项工作旨在通过深入监管、督导和宣传,提升渔船民法律意识,推进守法作业、安全作业,督促做好渔船及作业工具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检修。

在春季渔船民安宣专项工作推进过程中,市公安局沿海安全保卫局进一步完善了渔船、渔民登记建档和进出港报备制度,通过安全宣传和座谈,了解并协调解决渔船民冬休和春捕所需,与渔船民形成合力,共同维护渔港码头的治安秩序。

在辽滨渔港码头,辽东湾沿海派出所与船长、船主签订了《反走私、反偷渡责任书》和《制止越界捕捞责任状》百余份,将共管共治的共识落实到纸面上。所长邓哲说,安全事关渔港码头的平稳运行,也跟渔船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所以大家对安宣专项工作非常支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