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辽河石化研究院沥青检测实验室 入选首批石化标委会合作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2-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8


全国石油产品和润滑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公布了首批43家入选石化标委会合作实验室名单,辽河石化公司研究院沥青检测实验室位列其中。

为向石化行业规范、优质实验室提供合作与交流平台,促进实验室参加标准化工作,提升石化行业标准研制水平,同时为标准制修订提供科学依据,全国石油产品和润滑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建立石化标委会合作实验室。此次评选,共有148家企业实验室提出申请,通过石化标委会对参与标准制修订、参加试验比对、复审回函、宣贯学习等情况的综合考虑,辽河石化公司研究院沥青检测实验室成为首批石化标委会合作实验室。

辽河石化公司研究院沥青检测实验室多年来致力于沥青产品质量的检测工作,曾经参与中石油企业标准的编制与数据收集、比对工作。经过多年的建设,实验室培养了一支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相互配合默契的沥青产品质量检验队伍,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质量体系,能够满足沥青产品检测的需要。

本次评选的通过表明辽河石化公司研究院具备较强的沥青产品检测能力和完备的专业人员、仪器配置,并将优先参与到石化行业各项标准制修订工作中。同时,将进一步促进研究院与行业内的沟通,获取最新石化行业发展信息,提升科研人员的创新能力和检测技能,为扩大公司沥青产品的影响力、促进沥青产品的质量升级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