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妇联“帮帮团”助推经济高质量

发布时间:2023-02-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5


如何发挥半边天的力量,让女性科技人才施展才华,让女企业家走出暂时困扰,让女大学生找到适合工作岗位,让乡村妇女增收致富?市妇联发挥联合的力量,组建巾帼创业创新助力帮帮团,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妇联紧扣中心任务,注重在稳就业、稳增长上下功夫,抓实科技引领、产业赋能、就业支持三项举措,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妇联积极拓展巾帼科技专家团外延,组织农业、石化、医学女性科技人才组建科技专家团,送科技指导、成果转化、科普讲座进乡村、进企业、进家庭;走访调研字号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积极搭建政策对接平台,通过法治宣讲、能力提升、金融扶持、项目支持等举措,助推女企业家高质量发展;坚持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依托巾帼科技培训示范基地,引导致富带头人做强做优盘锦大米、盘锦河蟹等产业链,发展壮大农村电商等特色产业,帮助妇女增收致富;围绕稳就业、促创业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巾帼创业创新行动,面向女大学生开通职等你来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就业指导活动;持续开展母婴护理、养老护理、电商直播女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促进女性高质量就业。

210日,在邮储银行盘锦市分行,由市妇联主办,邮储银行盘锦市分行和辽宁瀚容会计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女企业家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市女企协、市新联会、中小企业促进会等54家妇联团体会员企业参加了培训。培训从普及国家关于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展开,围绕超额累进计税办法、企业所得税申报注意事项、增值税优惠政策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对纳税项目进行了详细分析,为部分中小企业解答了企业在税务方面的问题并针对问题给出解决方案。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也分享了好的金融产品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参与企业代表表示,本次活动氛围良好,效果明显。此次税务金融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法治观念和税务意识,营造了企业知税、懂税、纳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