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检察院全面部署本年度全市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07


日前,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就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2023年是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建设,为盘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更实司法保障。

全市检察机关将聚焦进位争先目标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建检。以政治自觉服务中心大局。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检察工作现代化本质要求和深刻内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秉持新时代司法理念能动履职,更好担负起检察机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坚持业务强检。以刚性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主动融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政法工作现代化大局,全面加强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建设,着眼新时代检察工作特点,坚持问题导向聚力攻坚,进一步推进四大检察融合发展;坚持考评促检。以数字检察助力争先进位。充分认识数字革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构建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数字检察工作模式,以用好、用实、用活检察数据为抓手,坚决打好两大考评翻身仗;坚持队伍兴检。夯实发展根基,积极适应新时代背景下党和人民对检察机关提出的更高履职要求,与时俱进建设一支会谋事、真干事、能成事的高素质、形象优、专业化、现代化检察队伍,以人才赋能推动实现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效能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