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东北物流园:冲刺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4


下料口集包提高了快件中转效率。

物流园内复工忙。

快递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运单补码。

快递自动化分拣设备提高了物流作业的效率和准确性。

快递动态秤让称重数据记录更加精准。

新春伊始,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内的物流企业,紧紧围绕“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总要求,向着首季“开门红”目标奋力冲刺。

沈阳中通吉物流有限公司盘锦分公司是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区内规模和业务量最大的企业。在企业分拣车间,借助数十套自动化传送设备,来自全国各地的快件分类发往目的地。为缓解春节过后的分拣压力,企业提前增加了人员、仓库以及车辆的储备,全力保障物流高峰时快递渠道的顺畅和安全。今年首月,企业业务量持续攀升,日均进出港快件量远超往年同期水平。

据沈阳中通吉物流有限公司盘锦分公司操作主管孙纪盟介绍,春节期间日最高操作量在180万件,其间,他们24小时不停工,保证最好的中转状态,让快件以最快的速度发派到各个网点,保证快件时效,更好地提高服务质量。

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区现有快递物流及关联注册企业42家,其中,投资规模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10家,总部上市公司6家。为顺利完成全年的既定目标,盘山县电商物流产业基地发展服务中心推行领导包保制度,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园区内的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等快递物流龙头企业,引导企业加强人流、车流、信息流、资金流集聚,提升电商产品配送时效。同时,根据发展目标和产业定位,围绕数字经济、电商云仓、冷链物流等开展招商,致力构建电商、物流、仓储、加工、金融、数据等多业态叠加的电商物流供应链和产业生态圈,加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落地,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整个园区的综合运输能力和物流枢纽服务能力。

目前,园区日进出港快件量超过400万件,日进出港车辆500余车次,园区现已成为全国电商物流网络和东北物流枢纽的重要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