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特油公司首个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23-02-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5

近日,在辽河油田特种油开发公司集输大队特一联合站现场,一排排光伏板向阳而立。随着并网箱一声滴响之后,电表上的脉冲指示灯开始不停闪烁。

这标志着特油公司首个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在落实辽河油田公司“绿色低碳613工程”部署中迈出了关键一步。

特油公司围绕节能低碳,全力推进新能源业务发展,特别是在2023年工作部署中,明确将“打赢绿色转型开拓战”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结合自身实际,在风光电等新能源替代技术上持续发力。

作为新能源光伏项目的首次尝试,特油公司专门成立光伏项目专班,多次深入现场勘探选址,反复商讨确定设计方案和技术流程,加班加点跟进光伏项目实施进度,确保了项目如期投运。

特油公司工艺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光伏项目建设用地2250平方米,装机规模为0.24兆瓦。投产后,转化后的电能将通过电缆输送至特油公司特一联合站1号配电间,为集输大队特一联合站站区东部用电提供清洁能源,预计年增“绿电”29.9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81.3吨。

下一步,特油公司将充分借鉴该光伏项目的实施经验,继续加快新能源产业布局,力争完成全年31.5兆瓦装机规模及2200万度“绿电”指标,为辽河油田公司风光发电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