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辽河油田一月油气生产实现高点起步

发布时间:2023-02-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4


原油和天然气日产均超月度计划线运行

130日,辽河油田公司油井开井11876口、日产油27302吨,气井开井132口、日产气278.32万立方米,均超月度计划线运行。

开年以来,辽河油田公司努力克服低温寒潮和去年洪涝灾害的后续影响,强化生产组织运营,狠抓冬季生产管理,深挖老井稳基础,加快新井提产量,推动油气产量实现逆势增长。1月份平均日产油27300吨以上、日产气274万立方米以上,油气生产实现高起点起步。

冬季历来是油气生产的低谷期,叠加去年洪涝影响,1月份油气生产面临更为严峻挑战。为此,辽河油田公司各系统各单位发扬斗争精神,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在去年入冬前基本完成水毁管线防腐保温工作,为冬季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广大干部员工在元旦、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战风斗寒、无私奉献,值班员工增加站地巡回检查次数,确保设施设备时刻保持在最佳运行状态,保证了油气连续性生产,为实现新年开门红作出了巨大贡献。

春节期间,油区遭遇多日零下20摄氏度的寒冷天气,辽河油田公司生产运营部强化极端寒潮天气预警,优化生产组织运行,指导各生产单位做好防寒防冻堵、掺油、加药等工作,保障油气生产安全平稳运行。在保障民生用气的基础上,强化稠油注汽保障,加大自产气挖潜上产力度,保证日注汽量在7万吨以上,为冬季稠油生产提供了强劲动能。

新井是拉动油气上产的重要接替。为了实现高起点起步,辽河油田公司从去年底开始,不断加快新井实施节奏,优化井位部署、投资下达、钻前准备、投产运行等工作衔接,协调长城钻探公司统筹队伍运行,优化施工资源调配。仅春节期间,辽河油区79部钻机连续运行,上钻新井5口、完钻11口、投产2口。

此外,辽河油田公司还密切跟踪储气库冬季采气过程中的凝析油产量,结合采气安排和油藏情况,优化调控采气井生产,最大限度保障产量稳定,为1月份产量在线上运行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