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环境监管节日“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3-02-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50


在华锦集团盘锦辽河富腾热电有限公司,执法队员查看脱硫总控制室各项实时监测数据是否存在异常。

在辽宁天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执法队员查阅台账,对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环境应急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辽滨经开区危废企业落实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兴隆台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队对夜间涉废气排放生产企业进行检查。

执法队员对重点涉大气排放橡胶制品企业检查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及排放情况。

春节期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的队员们坚守在岗位上,通过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检查、秸秆禁烧管控等行动,守护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在华锦集团盘锦辽河富腾热电有限公司,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深入现场,一边询问企业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一边叮嘱企业要加强对生产设备和污染防治设施的维护,确保稳定运行。企业相关负责人说,执法队员的心中有一本环保账、安全账,他们经常用微信提前告知企业环境保护工作注意事项,提升环境风险防范意识。与其说他们是环境监管执法人员,不如说他们是企业的环境保健医生,时刻为企业把脉问诊,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执法人员的工作温度。

在辽宁天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执法队员逐一排查环境安全隐患。据了解,日常工作中,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通过互联网+监管系统的运用,以双随机、一公开作为执法部门监管基本手段,形成了科学有效的抽查模式。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和实施了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违法企业利剑高悬。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围绕增强企业安全生产和环境管理意识,提高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环境管理及风险应急能力,确保企业从源头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做好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执法队员每天根据盘锦生态环境监管”APP显示的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精准锁定污染源头,发现扩散趋势,准确分析污染物迁移过程,再通过开展夜查行动,科学有效地进行环境监管。春节假期,执法队员轮岗值守,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的督导巡查工作,加强重点点位巡查频次,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环保意识,推动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同守护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