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动员部署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7


118日,市公安局召开专门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核心,坚决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一季度工作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就全市公安系统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

市公安局通报了近期公安机关组织业内专家和企业保卫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水、电、油、气、热、石油化工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单位内部安防隐患排查交叉互检活动情况,并详细分析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

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各分局、各警种支队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态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 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彻底、扎实细致地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治安领域行业重大事故风险;不断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物品的管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结合新春走基层”“千人助千企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在公安监管的安全生产领域和重点行业强化宣传,以多种形式丰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的宣传载体。

春节将至,市公安局党委动员全警,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作为近期首要任务,深刻吸取1·15化工企业爆炸事故教训,增强安全生产紧迫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风险防范措施。加强各派出所针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的督查指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市公安局党委明确了全市公安系统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两个方向——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检查力度,采取突击检查、暗访和随机抽查,对存在违法违规的行业领域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严处;建立排查整治长效机制,细化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的内容、手段和方法,督促治安领域重点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防范和监管管理措施,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