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加强居民小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3


为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根据《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理的通告》要求,市城管执法局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燃放,加强住宅小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

加强宣传,从110日开始,市城管执法局每天出动260余名执法队员,利用80余辆执法车辆车载广播巡回播放烟花爆竹燃放管理通告,向市民、商家发放告知书,面对面向市民讲解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全市居民对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的知晓率。截至目前,共发放告知书800余份。

市城管执法局加强住宅小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督促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划定小区内烟花爆竹燃放区域,每个小区设置1-3个,目前,全市320个居民小区在小区广场设置燃放点位468个。

市城管执法局告知、督促有物业的小区由物业公司负责、无物业小区由属地街道社区负责,做好本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工作,宣传、教育、引导居民规范有序燃放,烟花爆竹燃放期间做好巡查值守、安全防火工作,及时劝阻和制止业主不规范燃放行为。物业服务企业做好清扫保洁,烟花爆竹燃放遗留物在消除复燃起火隐患后,及时收集由环卫部门进行集中转运处理。对未进行及时清理垃圾遗留物的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