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好“组合拳” 保障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3-01-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7


连日来,市场监管部门以营造安全、放心的春节消费市场为目标,多部门联动,打好组合拳,持续强化市场食品安全和价格监管。

117日,市市场监管局督导组深入我市多个市场、超市,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和价格。督导组先后检查了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全都有超市瀚新店、恋家超市等,重点查看了肉类、冷链食品和果蔬类等节日热销食品,抽查了部分经营者营业执照、经营资格和进货来源等,每到一处都要求经营者严格把好食品准入关,不采购、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还重点检查了米、面、粮、油、肉、酒类等生活必需品价格,销售门店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有变相提高价格的行为等情况,并对货签对位、价签齐全、标价准确等价格规范进行了现场指导。

同时,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培训、提醒和约谈等形式,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对春节期间流通量较大的超市、批发摊点热销食品开展检查,并根据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重点查看各类民生商品和礼盒类商品的进货台账以及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等,严把食品安全关口,切实保障市民吃得放心健康,让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