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3-01-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56


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工作。虞伟摄

为保障春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市公安局超前部署、灵活布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市公安局以交警支队为主导,各警种、各分局全力配合,常态化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在城区重点路口设置固定检查点,在国省道、县乡道等重点路段流动巡逻,通过点线面结合、巡守结合等勤务模式,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严查严治酒驾、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利用媒体平台、盘锦公安及盘锦交警公众号、手机信息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路况和天气信息,向企业群众进行交通安全提示,并提供有效出行参考;在商业区、医院等车流量较大、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增派警力,实时指挥疏导交通;在易结冰霜路段、桥梁涵洞等重点区域加大巡逻频次和密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提高交通事故处理效率,积极开展恶劣路况和天气环境的引导、护航和救援工作。

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对全市两客一危企业进行约谈和走访排查,重点排查企业车辆动态监控平台、隐患车辆和驾驶人,加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对辖区客运、旅游和危化品运输、货运企业进行集中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车辆动态监管。

推进交巡联合”“交所融合全警管交通警务模式,强化农村道路安全治理,加大宣传和劝导力度,遏制农村道路高发的各类违法驾驶行为。

经过多举措、多层面的集中治理,我市道路交通秩序实现全面提升,确保了企业生产运输有序、群众出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