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空巢”老人服务保障敲门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8


近日,市民政局在村、社区中深入开展空巢老人服务保障敲门专项行动,发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全市309160周岁以上且子女不在盘锦的空巢老人,送上N95口罩和氨咖黄敏胶囊、布洛芬干混悬剂等药品。

为了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市民政局及时印发关于在村、社区中开展空巢老人服务保障敲门专项行动的通知,着重从三个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动态摸排,精准建立台账。及时发动村、社区工作人员,动态摸排全市空巢老人信息,将60周岁以上且子女不在盘锦居住的老年人建立台账,详细了解掌握全市空巢老人的区域分布、年龄结构、身体状况、疫苗接种、自理能力等,精准建立全市空巢老人数据库,确保信息准确、更新及时、不漏一人。

每日联系,主动关心问候。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敲门入户、网格巡查、电话询问等方式,对空巢老人进行每日探视或问询,随时掌握健康信息。加强与辖区内医疗机构对接,及时为空巢老人提供专业医疗服务。

针对需求,及时暖心服务。村、社区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全空巢老人服务保障工作包保制度,要求包保人详细掌握空巢老人身体状况、生活物资、常备药品需求等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代买服务,保障生活物资和药品供给,全力确保空巢老人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