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持续对成品油行业开展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3-01-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63


在过去的2022年里,我市按照国家、省、市成品油集中整治工作部署,持续加大成品油质量监管力度,靶向提高成品油产品质量,确保域内生产和经营的成品油质量安全,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加大成品油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完成流通领域成品油抽检25批次、生产领域成品油抽检27批次,对生产领域成品油实现监督抽检全覆盖。经检验,流通领域1批次产品不合格,生产领域产品全部合格。市市场监管局对抽检情况实行100%公开抽查结果,对不合格产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同时,配合省市场监管局抽查盘锦市48家加油站,抽检汽油81批次、柴油45批次;生产领域抽检了盘锦市4家炼油厂的汽油6批次、柴油4批次。

对车用汽油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完成3家车用汽油生产企业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突出原材料进货检验、过程控制和出厂检验等重点环节,以生产设备、检验设施和设备等为重点对象,排查安全隐患,严肃查处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生产行为。

开展“质量服务进万企”暨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邀请省检验检测专项技术专家为相关企业提供标准方法应用、实验室布局和检验员培训等技术帮扶,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管理水平。共帮扶车用汽油生产企业3家,帮助企业解决政策咨询、质量服务和标准更新等技术问题,为3家企业提供了“一企一书一策”质量技术帮扶。帮助企业“把脉问诊”,针对成品油抽查不合格企业,深查病根找原因;针对抽查合格企业,对标国际抓提升,指导企业提升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