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聚焦市民出行需求优化公交线网

发布时间:2023-01-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7


市公交公司兴隆台分公司聚焦市民出行需求,不断优化调整公交线网,全力为市民乘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公交出行条件,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为加快推进公交线网优化工作,近日,市公交公司兴隆台分公司召开第5次线网优化工作专题会,听取前期线网工作和线网优化小组工作推进情况,明确各部门及人员的职责,落实客运公交集团党委工作部署,立足新时期交通发展形势,充分征求各方意见,未雨绸缪,以公交改革为出发点进行资源整合,抓紧推进分公司所属线路线网优化工作。

市公交公司兴隆台分公司成立4个调研小组,通过实地调研和发放公交线网优化问卷链接等形式,统计片区内现有公交线路、常住人口、年龄结构、住宅性质、路网、小区大门朝向等情况,尽快摸清人口分布和居民主要出行需求情况,确定公交线网空白区、运力薄弱区等问题。

为了让市民乘客参与到公交线网优化工作,充分掌握市民乘客出行的意见和建议,市公交公司兴隆台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志愿者,走进十米车厢,开展公交线网优化宣传活动,让市民了解公交线网优化的初衷和意义,认真梳理市民反映的公交出行热点、难点和痛点,打造“温馨公交、满意公交”,使公交车成为广大市民出行的优先选择。

接下来,工作小组将进一步做实做细此项工作,不断优化公交线网方案,提升盘锦公交服务效率和质量,营造市民乘客绿色出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