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9台新能源公交车即将上线

发布时间:2022-12-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1


新能源公交车整装待发。潘浩摄

在盘锦客运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兴隆台分公司停车场,209辆崭新的新能源公交车整齐停放,近日将上线运营。这些新能源公交车上线对于提高公共交通吸引力,打造公交微循环,方便市民出行,引导绿色低碳公交出行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209辆新能源公交车,包括94辆7米公交版,4辆7米客运版,77辆8米公交版,34辆8米客运版,均采用加宽乘客门、不落地扶手、斜腿座椅等人性化设施,上下车更方便。这些新能源公交车降低运营成本、减少污染排放,具有款式新、能耗低、噪声小、零排放、零污染、乘坐舒适等优点,同时融合了智能调度、视频监控、客流统计等功能,配有前后路牌、车载多媒体、导乘屏、客流记录仪、胎压预警和主动安全预警,极具时尚感、科技感,全方位提升市民乘车便捷性、舒适性、安全性。

209辆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后,我市公共交通将更加完善,更加方便百姓出行,此举标志着盘锦客运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推动城市公交在改善空气质量、构建和谐社会、营造绿色家园、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方面迈出新步伐,也标志着我市在打通公交微循环系统“毛细血管”方面将取得新成果。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的发展理念为导向,持续贯彻落实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战略,大力发展城市公交,在全省率先推进全城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将市域内所有农村客运线路和车辆纳入改造范围,实现了城乡客运公共服务均等化,打造盘锦客运公交行业发展样板。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盘锦客运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将加大城市公交建设力度,加强统筹规划,抓住重点路段,瞄准关键问题,聚焦绿色低碳,优化公交线路,串线成网,提高路网的整体功能与效率,保障市民公交出行,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