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巾帼送关爱 浓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2-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1


“姐,一万元的‘两癌’救助金已经打款了,快查查银行短信,看看收没收到?”双台子区妇联工作人员刚刚通知完,就收到了来自建设街道南迁社区“两癌”患病妇女马玲(化名)的回复:“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妇联帮我争取政策,真没想到我还能受到救助,这是我救命的钱啊,帮了我家的大忙!”

如同冬日里的暖阳,照在妇女心坎上。近日,盘锦市妇联积极争取上级妇联资金支持,对我市符合救助条件的49名“两癌”患病低收入妇女发放了一万元的救助金。这是“两癌”(宫颈癌、乳腺癌)救助项目首次覆盖至全市。至此,我市一县三区全部被纳入到项目救助范畴,救助妇女人数比去年翻了一番,极大地帮助了患病的困难妇女和家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市妇联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两个找到”专项行动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切实做好“党的温暖传递员”。

年初以来,盘锦市妇联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女企业家、巾帼志愿者,开展关爱防疫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活动,送去防疫保障物资2.1万元;持续加强对因疫情灾情而生活困难妇女群众的关爱帮扶;在“三八”妇女节、5·15国际家庭日、“七一”建党节等重要时间节点,走访慰问困难女职工、困难女党员31名,送去慰问物资6.1万元;为246名受洪涝灾害影响的家庭送去价值10.2万元棉被,帮助妇女儿童温暖过冬;针对困境、留守、患病、单亲等困难妇女儿童及家庭等特殊群体,持续开展关爱服务活动330场;组织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妇联执委开展牵手结对、关爱帮扶、慰问解困、兴趣培养等服务;持续实施情暖“希望之星”大学生助学项目,对因家庭生活困难无法完成学业的品学兼优学生实施定向帮扶,资助10名大学生22万元学费,帮助困难学生圆了大学梦。

今年以来,盘锦市妇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找准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切入点,找准为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着力点,积极对上争取资源,整合社会力量,组织动员女企业家、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年累计开展关爱妇女儿童服务活动9800人次,帮扶妇女儿童477人,捐助物资达124.7万元。针对不同妇女群体所思所想所盼,精准开展“两癌救助”“捐资助学·圆梦行动”“冬日阳光温暖行动”等项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惠民生暖民心的务实举措,让妇女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中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