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百名“企业首席质量官” 通过考核领证

发布时间:2022-11-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4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了“2022年盘锦市企业首席质量官”线上培训,全市1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的总经理、质量总监、质量部长和市、县(区)市场监管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质量专家授课,系统讲解了质量品牌建设、卓越绩效评价模式介绍和企业质量文化建设等9方面内容。课程内容紧贴企业质量管理实践,授课专家与学员教学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通过培训,丰富了学员们质量管理的理论知识,强化了对企业首席质量官职责和使命认识,作为企业质量管理者,必须注重加强企业全面质量管理,担负起责任。

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进行了集中考试,对考试合格人员颁发了《首席质量官培训合格证书》,并纳入盘锦市企业首席质量官人才库统一管理。同时,对有质量需求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的首席质量官推荐至省市场监管局参加“首席质量官再教育培训”。

2020年我市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以来,全市共176家企业实施首席质量官制度,55家企业设立二级质量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