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供电精准研发 助力供暖企业节能减排

发布时间:2022-11-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5


最近一段时间,国网盘锦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市供暖企业开展集中走访、上门服务,在了解和保障供暖企业用电需求的同时,推广以节能减排、提升能效为重点精准研发的“电力看供暖”数据产品。

供暖企业的运行状态关乎民生,同时也涉及环境和能源消耗。盘锦供电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推进能源低碳发展部署,推动供暖企业能效管理升级,结合盘锦供暖企业运行现状,定向实施了基于电力大数据的供暖企业节能降耗分析的数据技术研发,最终形成了“电力看供暖”数据产品。该产品通过电网企业与用能企业的数据融通,建立起供暖系统能耗指标体系,从供热量指标、耗电量指标、耗水量指标等多个维度综合评价,实现末端精准供热,不仅可以提升供暖服务质量,还能在保障供热的前提下,提高供热系统经济运行水平,辅助决策供热负荷的分配及运行方式优化,从而实现节能减排、降低供暖成本。

经过试行,“电力看供暖”数据产品为供暖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科技红利”。截至目前,盘锦供电已分别与盘锦广田热电有限公司、盘锦双台子热力有限公司、盘锦汇融热力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盘锦供电将依托大数据中心,持续精准研发、提供服务,不断推动用能企业能效管理升级,利用峰谷电差价错峰用电达到降低能耗目的,支撑供暖企业节能减排,为盘锦稳步推进、逐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目标做好“电力先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