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接地气问计于民 话争创信心十足

发布时间:2022-11-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3


——市民热议赞赏“争创调查问卷”

双台子区建设街道东风社区网格员向居民发放调查问卷。

填写调查问卷。

近期,市创城办通过线上向盘锦市民发布的“盘锦市2023年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调查问卷”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人们对争创工作问计于民的举措多持褒扬态度,并表示不仅要自己积极参与调查问卷填写,还要积极发动周围人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争创调查问卷刚刚上线,很多机关干部率先参与。盘山县得胜街道办事处机关干部张天禹第一时间在网上参与了调查问卷的填写活动。小伙子操作手机比较灵活,工作之余,他还帮助身边朋友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调查问卷界面填写问卷。张天禹说:“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最终目标还是让我们的城市更趋文明,更具品位。这个调查问卷,充分体现了争创工作为民、惠民、靠民的理念。问卷问计于民很接地气。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将持续关注调查问卷,发动群众参与问卷调查,为争创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争创调查问卷因为有很多问题涉及群众日常生活,所以在社区群众中引起广泛关注。各社区居委会因势利导,广泛宣传发动社区居民参与问卷填写。双台子区建设街道东风社区工作人员除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填写问卷,还将调查问卷打印成纸质版,向在社区广场上休闲活动的老年人发放,并引导、帮助老年人参与填写问卷。东风社区党委书记陶莹说,这次争创工作问卷调查让基层群众的意见充分得以表达,更有利于争创工作科学、健康向前推进。

兴隆台区兴海街道水木清华社区紧邻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周边陪读的学生家长较多。社区工作人员除在社区居民中宣传发动参与问卷调查活动,还趁学生家长接送学生等待的短暂时间,向人们宣传介绍争创调查问卷,引导学生家长参与进来。水木清华社区居民闫亚娟已经退休近10年,仍热心关注社区建设,提到争创调查问卷,她说,争创调查问卷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让群众有机会表达渴望在争创工作中改进的问题,这是争创工作依靠群众的积极表现,我们没有理由不积极参与,希望类似科学的工作方法保持下去。

争创调查问卷同样在企业引起关注。人们通过填写调查问卷,对全市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和认知。邮储银行大洼区支行营业部理财经理邹婵媛接受采访时表示,文明应该是一座城市永不停歇的追求,文明创建是提升城市品位的有效方式方法。然而,我们不能简单地为了创建而创建,而是要将惠民作为文明创建的落脚点。这份争创调查问卷充分体现了问计于民的人本思想,进步的方法必将取得不俗的成果,我们对盘锦争创充满信心!

“盘锦市2023年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调查问卷”是市创城办面向全市进行的一次广泛的意见和建议征集活动。调查问卷包括交通出行、市容环境、就业创业、教育医疗等9个方面40项具体内容。调查问卷自11月11日上线以来,广大市民表现出空前的参与热情。市民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增加机动车泊位数量”“加强学校配餐食品安全监管”“加强车辆违规停放整治”“对主要消费食品实施重点检测”“加强城市排水设施建设”等内容。截至11月24日,完成线上问卷数量已接近10万份。目前,参与问卷调查的市民数量还在持续增加,市创城办正在仔细分类统计。问卷结果将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确定2023年民生实事的重要参考。

市民朋友可通过“文明盘锦”微信公众号继续参与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