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气象局全力推进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优化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80


近日,市气象局积极主动与公安交管等相关部门联系协调,收集盘锦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基础数据信息,全力推进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优化提升气象保障工作。

按照省级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优化提升气象保障工作方案要求,市气象局依照浓雾、道路结冰等高影响路段排查技术规范及浓雾、道路结冰交通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技术方案内容整理出相关信息调查表格,主动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联系对接,收集京哈高速532公里至552公里内浓雾及道路结冰的相关情况及基础信息,全力推动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优化提升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省气象服务中心的指导、市公安交管部门的配合下,市气象局完成浓雾和道路结冰路段高影响等级划分工作及编制高影响路段排查和提升气象工作报告,提出浓雾和道路结冰高影响路段提升方案,积极协调建设浓雾及道路结冰交通气象服务系统,为我市交通气象服务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