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民医院与大连理工大学联合取得科研成果

发布时间:2022-10-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4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商学院与市人民医院联合开发的“医院风险预警系统软件”,取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这是继2021年大连理工大学—市人民医院实习实践基地建立之后,在市人民医院内部控制管理方面融合探究取得的首次科研成果。

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推进,公立医院的发展面临更大的挑战。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内部控制管理水平,探究提升内部控制效率和效果的有效途径,由大连理工大学商学院组成的技术团队与市人民医院组成的数据及管理对接团队,共同提出将风险预警作为医院内部控制管理的科研方向。双方团队针对公立医疗机构的内部控制问题,利用统计过程控制理论对大数据进行统计学异常判断,通过异常数据与实际内部控制措施的联系,达到公立医院内控建设与风险管理的有效结合。及时采取梳理业务流程,锁定风险目标因素,从而实现建立较为全面的内部控制体系。

本次合作,通过数据实验证明了模型的可行性和该方法的实用性。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挥各自优势,认真探究实践,共同开创医校合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