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油建公司全力推动质量管理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22-10-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82


9月份以来,辽河油田建设有限公司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质量先行”意识,结合生产重点工作,全力推动质量管理稳步提升。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施工环境复杂的实际,油建公司各参建单位紧紧围绕“高质高效力保复产”这一目标,统筹做好施工质量与生产效率双提升,确保不断向前推进施工进度的同时,稳步提高施工质量。

工程安装第五项目部以精细管理为抓手,突出强化细节,对管桩焊接质量、管线及设备防腐保温等设计参数进行逐项检查。金属结构分公司实行领导干部及管理人员轮换倒班制,时刻坚守在杜84块复产前线;在保障施工进度的同时,严格落实对标管理,质量管理人员从管道坡口打磨、组对焊接、焊缝外观检查等过程质量把控入手,认真履行质量检查“三检制”。物资管理中心对施工物料进行严格把关,逐项落实抽样复检制度,高质量保障复产前线施工生产。质量安全监督中心紧盯各处现场施工,结合施工标准规范,对各作业面施工质量进行检查,查找质量问题短板,指导监督现场落实整改。

油建公司各外部项目聚焦“建设国内一流石油化工工程总承包商”发展目标,通过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多种方法,提高全员质量服务意识,加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

管道工程第二项目部成立专项检查组,对施工机组的质量管理、质量培训工作逐项检查,将质量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具体环节,对质量“低老坏”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同时联合业主、监理等单位对焊接、防腐、特种作业人员资质、施工资料等进行检查考核,全方位提升项目质量管理的业务能力。

管道工程第四项目部西三线中段六标段项目,以多种形式,对机组质量员、数字化人员等展开一对一质量培训;江苏滨海LNG三标项目通过每天生产碰头会,认真梳理并分析质量问题;中俄十标项目在生产过程中强化自检互检和质量员专检,严格履行焊接工艺规程及验收标准,对每道焊接工序进行质量把关,坚决杜绝返工现象,焊接合格率有了明显提高。

新疆分公司通过线上“云课堂”,进行各项目间质量管理经验分享交流。富源3项目提出了在质量问题上抓好五个“不放过”;轮南凝析油项目部根据现场工程进度,对各现场主要工序进行检查,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消灭问题隐患一处;中卫二站、和田光伏发电等项目将质量管理融入日常管理当中,坚持抓常、抓细,在增强质量意识、提高工程质量等方面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