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警示教育:守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发布时间:2022-10-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4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市人社系统召开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人社系统49名社保工作人员接受了警示教育,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围绕“提高站位心存信仰”“时刻警醒心存戒律”和“严格自律心存敬畏”三个方面进行讲授,通过剖析社保基金安全违规违法典型案件,与社保干部职工进行思想交流,谈心提醒,引导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纪检监察组指出,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是各级人社部门工作的重点,也是广大群众关心的焦点。全市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社保工作人员要深刻领会,时刻警醒,采取更严更实的举措确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社保基金安全管理责任扛在肩上,把好关、算好账、守好岗,让老百姓的“养老钱”成为“放心钱”。

通过学习聆听报告,人社系统社保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