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 力争安全生产无隐患

发布时间:2022-09-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8

经过3个多月的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目前所有查摆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力争安全生产无隐患。

市自然资源局自今年6月份以来,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开展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防范化解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按照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的具体要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把大检查工作作为年度重要任务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紧密部署、精心组织,围绕自然资源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切实做好日常监督与风险管控。市自然资源局组建了领导小组,制定了行动方案,明确了具体责任,细化了相关措施。重点聚焦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维护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秩序和“打非治违”工作落实情况、地质灾害和海洋灾害风险管控情况、行业管理情况、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等六大重点任务,按照“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精准发力,狠抓落实。

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共分自查自改、执法检查、督导检查和整改落实、总结评估四个阶段。市自然资源局落实专人,组成多支检查工作小组,深入一线,开展实地督导检查。

接下来,市自然资源局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耕地保护等热点民生工作的安全规范,做实历史遗留问题清理工作的安全推进,服务企业群众,助推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