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文旅市场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7

9月29日下午,全市文旅市场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领导李群、周伟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是成功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前提,是必须承担好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为盘锦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做好国庆假期各项准备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重点文旅企业和重点风险领域的监管,主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预约旅游和落实“E盘锦”人员登记管理制度,结合实际,科学动态调整防控策略。要统一整合“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的配置,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出现突发情况及时报告、果断处置,按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分配承载空间,最大化扩大旅游业的乘数效应。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职责、企业主体责任和岗位行为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假日旅游工作。

会上,宣读了《盘锦市文旅广电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